璦ai

坑品不好,人品也不好。

【黄喻】硝烟

硝烟

“砰……”
空洞的枪声在夜晚的街道上迴盪着,栖息於屋顶上的乌鸦被惊得争相飞离。被枪指着的人脸上却并无丝毫惊慌之色,脸上只有无尽的宠溺。

如果此刻有人经过目睹现在的景象,一定会大惊失色。蓝雨军那两个恩爱的正副队长竟会做出互相伤害的举动。

队长喻文州看着眼前黑洞洞的枪口,硝烟轻轻从中缭绕,把眼前的景象衬托得虚无缥缈。他轻呼一口气,把那二氧化硫的气味驱走,亦使自己重新正视现实。

“为什麽不躲。”喻文州听见对方低低地说着,却似乎不期望他回答,只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你就那麽相信我吗,为什麽?”

“明明早就知道我是来杀你的了,不是吗?”黄少天抬起头。虽话语对象是喻文州,但却只出神地注视他身旁的弹孔。

“少天,我……”喻文州的话语被急促打断。
“不要这样叫我!这不是我的名字!”黄少天眼神闪过一点眷恋,却又马上被杀意取代。他用力把自己的前队长按在墙上,手中的枪落下,圈上对方那纤细的脖子。

“你早就知道我是杀手夜雨声烦,为什麽还要留我在蓝雨,为什麽还要把我提拔为副队长,为什麽还要和我单独出任务,为什麽还要……喜欢我…………”握在对方颈项的手慢慢收紧,黄少天几近崩溃地大喊。喻文州的口轻轻张合,似是想吐安慰的话语,却因缺氧而无法如愿。

眼见喻文州本能的挣扎渐转衰弱,黄少天用力把他扔在地上,看着他难受地粗喘着气。

“我是来杀你的!快逃啊!为什麽不逃……”黄少天终於忍不住,眼泪从脸庞上滑下。

“少,咳……天。”喻文州强忍住重获氧气的咳嗽和反胃感,伸手抚上黄少天的脸,把那晶莹的泪水拭去。

“队长你快逃吧好不好,回蓝雨回哪里都好,快逃吧……”黄少天扯开一抹悲伤的笑容,甩开喻文州的手站起来,看了他最後一眼便迈开沉重的步伐离去。

暗杀任务失败,等待着自己的或许就只有死亡了吧。但能找到他生命中至爱的人,并有幸相伴三个月,大概就已经死而无憾。
而为了喻文州而死,他黄少天甘之如饴。
自己的生命竟会如此有价值。

“妖刀夜雨声烦竟然会杀不掉被誉为手残的索克萨尔,不就太可笑了吧。”身後传来轻柔的嗓音,黄少天猛然回过头来,正好赶上最後一幕。

刚被他丢掉的手枪被喻文州紧紧握在手里,贵为军师而没茧的纤幼手指用力扣下扳机。

“忘了我,好好地活下去。”

“不要!”黄少天反射性地扑向喻文州,想卸下对方手中的武器,但却还是慢了一秒。

白雾般的硝烟从枪口喷出,沿着抛物线的轨迹向前方射去。眼前的景象彷佛被按下了慢放键,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黄铜色的子弹从枪口中螺旋而出,灰白色的粉末掉到对方的脸庞上,触目惊心的红灑满一地。

喻文州的额头上被开了一个血孔,半边的脑袋被轰掉了,深蓝的发上还沾上诡异的赤红。他脸上却还带着浅浅的笑容,一只眸子温润如水。

“队长!”黄少天接住无力向後倒下的前队长,用身体支撑不让对方滑倒:“不要,不可以,不可能的,这是不可能的……”

黄少天手忙脚乱地环抱住喻文州,右手用力按住对方头上缺失的部份,想要阻止里面的东西流出,彷佛这样就能改变他死去的事实。

“不要,队长不要死,我不要队长死,我不要我不要……”黄少天把头埋进喻文州的胸膛,泪水浸湿了对方昂贵的军服,对自己喃喃道。

“黄少!你和队长在这里干什麽,一起回去吧。”路过的郑轩刚好瞥见这小巷里的队友们,连忙向他们走去:“我刚听见枪声,这附近可能有强盗,我们先回军营。”

“已经回不去了。”黄少天猛然抬头,黯淡的眼瞳失去了神采:“不管是队长,还是我。”

黄少天以迅雷之势袭向郑轩,冷冽的剑光於冥夜中划出了一条淡蓝色的光辉,和於末端绽出的点点血花。

泪水乾涸在脸上,了无温度的眼神对上郑轩惊愕的脸容,黄少天冷漠地任由对方捂住脖子倒下。

“黄少天!亏队长这麽信任你,为什麽你要……呜!”郑轩声嘶力竭地喊道,却只换来黄少天一脚重重地踢在他腹部。

“不要用那名字叫我。我是刺客夜雨声烦,是为了杀掉蓝雨队长喻文州才来的。”黄少天把未沾血的冰雨收回剑鞘,低下头。

“喻文州是我的暗杀目标,而你是暗杀的目击证人。仅此而已。”没有起伏,报告的语气。这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妖刀,冷酷无情的机会主义者。

黄少天转过身,夜风在他身後吹拂,绣着蓝雨队徽的斗篷随风飘逸。他随即停步,把那荣耀的象徵解下。

雪白的高级丝绸散落在地上。它曾是主人最为自豪的物品,而此刻被轻柔地盖在主人最为敬爱的人身上。

他再次转身。只是这一次,他不会再停下,也不会再回头。

忘了我,好好地活下去。

这是黄少天一生挚爱的喻文州,所给他最後的指示。而他必须要执行。

他迈开步伐,头也不回地融入黑暗的街道中。

黑色的乌鸦於天空掠过,落在喻文州旁边。哑哑地叫了几声,也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