璦ai

坑品不好,人品也不好。

【王喻联文】 忆红莲 第一棒

大家好!这是一篇联文,由9位写手联合写出的接龙文!

游戏规则是每一棒就只能收到上一棒的文,没法得知除了上一位写手以外的其他人所写的文,因此会出现非非非非常严重的歪楼……【默】

最后简直歪得第一棒看了想打人2333不过也算是挺有趣啦!事不宜迟,现在就来上文吧~

1

“大家好。我叫王杰希,刚从b市转来,请多指教。”黑板上公公整整地写着王杰希三个字,少年用淡漠的眼神扫视过一整课室的女孩子,没多说什么就走到课室后排的空位子坐下。

王杰希在转进来前就听过这所学校的传言。这所中学前年才从女校转为男女校,因此中三以上的班级全都是以女性为主,每级只有数名看中这里而转过来的男生。王杰希边走边叹气,自己以前就读男校,现在突然要跟这么多女性相处,说真的还是不太习惯。

突然王杰希眼尾突然瞥到一名男生。那人静静地坐在窗边,没有做什么大动作,但只是托着头看向窗外已经有莫大的存在感。似乎是注意到王杰希的视线,那人转过头来,对着他勾起一个礼貌性的微笑。

王杰希连忙低下头匆匆走过,避开他的眼神。那男生似乎也没怎么在意,只笑笑地又继续转头看向窗外。

早上的几节课很快就过去了。出乎王杰希意料之中,这所地区名校的学生几乎都不太听课。几个女生围着他吱吱喳喳地,从这班里谁和谁是一个圈子到各种老师之间的八卦,给他完全地科普了,当然也少不了对王杰希过去的刨根究底,王杰希生来第一次上课上到精疲力尽。

“抱歉。”突然一把温润的嗓音打断了几名少女的轻笑,王杰希一抬头看见是今早的那个男生:“能把王杰希同学借我一下吗?我今早答应了班主任要带他参观学校。”

女生们只好恋恋不舍地放开王杰希。在两人离开课室后,王杰希低声对他说道:“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,我叫喻文州。”他微笑着说道。王杰希觉得这个人笑起来真好看,一双狭长的桃花眼半眯起来,嘴角的笑意淡淡的,恰到好处。既能让人心生暖意,又不会让人觉得过分造作。

“喻文州。”王杰希重复地念着这个名字,点点头:“我会记住的。”

“哈哈,王杰希你一下子要记住全班同学的名字也不容易啊。”喻文州带着王杰希慢慢在走廊上走着:“说起来,你还挺受欢迎呢。但希望你还是别跟这里任何一位女孩子谈恋爱为好。”

“嗯?”王杰希有点疑惑,这个同学劈头就来了这么一句话,让他有些不解。

“跟本校男生谈恋爱的女生会被其他人排挤的。”喻文州斜着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:“身为班长,我不希望班上出现这种状况。”

“不会的,我对女孩子没有兴趣。”王杰希淡淡地回应了一句。说完后才发现这句的歧义似乎有点多,连忙打算补充下一句:“我是说……”

“我也是呢,能找到一起专心念书的朋友我也很高兴呢。毕竟不少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看着这么多女生都很难集中啊。”喻文州说完后露出了抱歉的表情:“呃,你刚想说什么?”

“没事儿。”王杰希眨了眨眼,确定喻文州没想多了也就懒得解释了。

到达地下后,喻文州马上尽责地为王杰希介绍这座学校。他的解释很有趣,也知道很多設施的由来。但王杰希最喜欢的,还是看着喻文州指着各种地标时的笑容。其中蕴含着满满的自豪感,看得出来他的确很喜欢这间学校。

沿途两人也谈了不少关于自己的事,但王杰希却对自己转校的原因只字不提。在这个时间点转过来,多半是在原校里惹上了什么事。但既然王杰希不说,喻文州也不打算问。就算谈得挺投契,两人现在也只是认识了一天的同学而已。

“大概就是这样了,最重要是记住只有二楼和五楼有男厕所,别进错了。”喻文州以这样轻轻地一句话结束他的介绍。

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王杰希礼貌性地点点头,:“那么,要一起吃饭吗?”

“好啊。”喻文州抬手看了看錶:“这样子逛了一圈,估计少天也没在等我的了。我们去食堂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虽说是食堂,却只有些冷冻的三明治和各种薯片之类的零嘴。喻文州随便买了些后,就坐到了王杰希的对面。

“没想到你会做便当呢。”喻文州有点好奇地偷看着王杰希盒子里的菜肴:“将来能嫁给你的人真幸福。”

“不,我……”王杰希拿着筷子的手顿了顿,片刻后又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地流畅地夹着饭:“喻文州你每天都在这买午饭的吗?”

“是啊。毕竟家里也没有人帮我弄,只好每天在这里随便买点啦。”喻文州笑着说,神色没有半点不自然。但王杰希也早从其他同学那里听说到喻文州好像还是个小少爷,住着几千坪的别墅,对于喻文州的谎话他也不去揭破,只顺着他的话继续接了下去。

毕竟自己也有事必须要瞒住对方。

2

几天的日子过去了,王杰希也差不多熟悉了这所学校,也打入了几个女生之间的圈子。但他最喜欢的,还是待在喻文州的身边。

“为什么这所学校没有体育课。”

“有啊,在星期五放学后。只是因为大家都翹掉后连老师也翹掉了,所以就没人上咯。”

“为什么这所学校的老师都不教书。”

“呃,可能是想培养我们的自学能力?提早适应大学生活?反正大家都是外出补习的啦。”

王杰希和喻文州经常这样子聊着些不着边际的小事。自从王杰希发现喻文州每天放学后都在图书馆里流连之后,他也经常陪在喻文州身边。虽说是努力学习的行为,但终究也只是两个不想回家的少年而已。

“喻文州,你为什么会那么认真读书?”有一天王杰希在图书馆里无聊地问道。

“嗯?学生读书不是天经地义的吗?”喻文州轻轻地转移了焦点。

“……也是。”王杰希也不知道该怎么问。正常来说这个年纪的学生不是应该天天出去玩,打打lol啊王者荣耀之类的东西吗?

“好吧,其实是因为我想考进b市的大学。”喻文州把桌上的笔记翻页,垂眸把手上的笔转了几个圈:“然后剩下的是,秘密。”

王杰希也笑了。既然喻文州会告诉他这些事,两人的距离应该是拉进了那么一点吧。

“对了,刚刚那页做后写错了。”虽然如此,该说的还是要说的。

“谢谢你呢,王杰希。”喻文州这又翻了回去。喻文州在学习上的天赋不算是特别厉害,能成为学年第一都是靠他自己花时间的努力。但王杰希可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天才,几乎所有东西都能过目不忘,且一点就通。

喻文州也想不通,为什么这样的尖子会被原校放弃,而需要转到这里来。这几个星期的相处下来他也知道王杰希不会是什么喜欢闹事的人,每天都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身旁看着些艱澀难懂的厚重英文图书,最多也只是偶尔说说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奇怪想法而已。

时间在平平淡淡的如常学习中飞速流逝,转眼间已到达了学校一年之中的重要节日。

第二棒 @喵了个擦嘞喵呀

后文见tag喔!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